短版CD打印:打印光盤和包裝

| | 0 Comments

打印短版CD打印項目的CD

有3種主要方法可用於打印短版CD。如果你在內部進行這些操作,那麼你很可能只限於數字(噴墨)打印的第一個選項。專業印刷公司通常也會提供絲網印刷和平版印刷服務。每個CD打印過程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我們將在這裡詳細介紹:

數字印刷的CD

數字CD打印機使用與標準台式噴墨打印機類似的打印方法。實際上,許多現代家用打印機都配有一個CD托盤,可以將噴墨打印的CD裝入其中並通過通常打印在紙張上的相同打印頭運行。專業數字CD打印機更像是專用機器,設置為僅打印到CD上,並具有用於光盤的自動裝載和卸載系統。該系統意味著該機器可以無人值守地打印多達200張CD,並且由於使用這些機器進行打印往往非常慢,所以可以留下打印,同時處理項目的其他方面。

這種CD打印過程僅適用於少量CD,因為它是迄今為止3種主要方法中最慢的。在印刷完成之後,仍然需要施加透明漆塗層以在處理時保護印刷表面免受潮濕,這一點對處理速度沒有幫助。市場上有噴墨打印的CD聲稱在打印時具有防水錶面,但它們仍然沒有那麼有效並且看起來不如漆面盤那麼好。從好的方面來說,這個過程可以用來打印非常高分辨率的圖像,完成後的項目看起來很棒。如果您只需要50張光盤,那麼數碼CD打印也沒有固定的設置成本。

CD印刷

絲網印刷

CD絲網印刷是一種非常流行,廣泛使用的印刷CD的過程。這個過程適用於多年來使用的絲網印刷工藝,可以在紙製品上進行印刷,實際上,它已經過改造,可以在各種表面上印刷,生產品牌商品,如馬克杯,T恤和USB記憶棒。 。顧名思義,該過程涉及印刷絲網的製造,其中每個印刷絲網用於在光盤上印刷不同的顏色。CD絲網印刷機具有5個印刷站,並且通過使用先前已經印刷有基色的光盤,可以生產涉及6種不同顏色的印刷品。該機器基本上是一個旋轉壓板,並且每個工位都應用每種顏色,光盤在UV光下通過,在下一種顏色施加之前固化墨水。

此過程只能用於打印純色區域,並不適合打印照片圖像或細微的色彩漸變。雖然藝術品專門設計用於使用這種印刷技術,但結果可能非常出色,特別是熒光和金屬紫外線敏感油墨的可用性。超細網篩的使用意味著印刷品清晰,清晰,並具有令人驚嘆的質感。設置後,墨水非常堅固且防水,並且通過粗糙處理光盤不易損壞。

當涉及短版CD打印和使用絲網印刷技術時,涉及固定成本,即用於製造屏幕的屏幕和薄膜。因此,如果成本是項目的問題,那麼使用少於100張光盤並不是理想的過程。但是,絲網印刷的光盤越多,單位成本就越低,另外還有額外的好處,一旦製作了屏幕,它們就可以重複用於重印。

平版印刷(膠版印刷)

這是短版CD打印項目的另一種非常流行的方法。平版印刷機沒有像絲網印刷機那樣的旋轉平台; 相反,它有旋轉氣缸。將墨水施加到CD上的圓柱體具有纏繞在其上的橡皮布,該橡皮佈在CD上滾動並將墨水轉移到盤表面上。平版印刷方法非常適合將復雜的攝影圖像打印到光盤上,也適用於打印具有微妙色彩漸變的圖像,但是對於打印具有大面積純色的圖像並不是理想的,因為它試圖在大的上保持一致的純色區域可能會在完成的打印件上產生斑駁的外觀。

與絲網印刷一樣,平版印刷涉及固定成本,因為需要為所使用的每組藝術品製作印刷版。與使用數字印刷工藝相比,每個單元需要少於100張光盤的工作成本更高。但是,再一次,隨著作業數量的增加,單位成本將下降,如果需要重新打印作業,則可以保留並重新使用印版。

打印紙張部件

在打印短紙CD打印項目的紙張部件時,如果您花時間仔細操作,可以生成一些非常專業的打印件。相對便宜的台式噴墨打印機的打印質量通常很好。

印刷CD珠寶盒紙零件

您可以在線購買正確尺寸的模板,以便將紙張部件放入CD盒中,或者您只需購買一些高質量的A4尺寸半光相紙或可噴墨打印的絲網紙約150gsm。購買後托盤卡模板的優勢在於,書脊邊緣將被打分以使其更容易折疊,但如果您小心的話,這可以自己做。前面的小冊子可以是兩面打印的折疊紙,可以組成4頁,如果需要可以添加任何頁面並沿著書脊裝訂。只要你花時間進行切割(使用斷頭台而不是剪刀)並小心裝訂,那麼你就沒有理由不能想出一些非常有吸引力的東西。

打印CD盒時,有幾件事需要注意,例如:

如果您在單個面板(120平方毫米)的兩面打印,前面的小冊子可以包含2頁,如果在240mm x 120mm的雙面板的兩面打印,然後折疊,則可以打印4頁。在此之後,由於它們的構造方式,小冊子必須由4頁的倍數組成。看看你的CD收藏中的CD珠寶盒小冊子,其中有超過4頁,你會明白為什麼。一張240毫米x 120毫米的小冊子紙張折成兩半,可以製作4頁,但要添加另一張裝訂書脊的紙張,則必須再添加4頁。內容通常考慮到這一要求而設計。

後托盤卡可以雙面打印,但是您需要在機箱中放置一個透明的CD托盤才能看到內部的打印件。而且,折疊的脊柱條非常薄,並且如果不首先仔細地對內部進行刻劃,則難以獲得優質的折疊邊緣。沿脊柱打印的任何文字都需要足夠小以適合和居中放置,以獲得最佳質量的外觀。

打印CD卡錢包

再一次,您可以購買模板製作自己的CD卡錢包,可以打印,然後“彈出”模板,因為邊緣部分預先切割。您也可以在250 – 300 gsm絲綢或半光A4尺寸卡片上打印。可以使用強力膠將標籤刻劃,折疊和膠合,以產生完美的效果。

如果您的項目沒有緊迫的截止日期,這一切都很順利,但打印,切割,折疊和粘貼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如果您沒有時間做好工作,請找專業人士改為做。他們將擁有自動化流程,可以快速生產始終如一的高品質包裝。